蓝蓝蓝蓝

两人 47(终)

      “你们都收到请帖了吗!!”随着其中一人惊呼,露台上的几个富太太,都是一脸惊讶的模样。

  “恩恩,我今早收到了,这也太突然了吧。”

  “就是,顾大少这就名草有主了,我家那丫头,前几天还在向我打听顾魏有没有对象,我刚说没有,今天连结婚请帖都出来了。”

  盘着发髻的女人,往沙发上一靠,手中的红酒杯摇摇曳曳,“阿秀?”

  “这名字完全没听到过,你们呢?”

  大家纷纷摇头,“没什么印象。”

  “时间定的倒也不算太宽裕,下个月月底。”其中一人翻着大红请帖,两人的名字端端正正的写在上方。


  在大家激烈讨论这事情的时候,话题中心当事人也在疯狂纠结中。

  阿秀嘟着嘴,看着眼前的半寸不让的高大男人,难怪都说婚礼前准备是最容易吵架的时候,他们在一起那么久,基本从来没有吵过架。

  可这段时间....好吧,这样不能算吵架,只能说意见不和。

  “阿秀,听我的,这敬酒服换一件。”顾魏看她嘟着嘴撒娇的样子,原本勉强绷着的脸彻底绷不住了,笑着上前拥住她。

  “为什么啊,这是阿姨亲自定的。”阿秀仰起头看着顾魏,一脸不解。

  今早顾母特意送过来这件衣服,还说是专门定制,紧赶慢赶才在这两天弄好的,她不想浪费了顾母的心意,可顾魏才打开礼盒看了一眼,就驳回了她的这个想法。

  阿秀第一次被顾魏这样严词拒绝,许是因为两人彻底定了下来,阿秀也难得有些小脾气,便忍不住想闹一闹。


  顾魏当然受不得这样,只能抱着她,笑盈盈的解释,“露的太多啦,你都没有打开看嘛,我不喜欢这件,咱们不穿好不好。”

  阿秀顿了顿,在他怀里小手扑腾扑腾的把衣服捞过来,两只手抖了抖衣服,修饰身形的样式剪裁,用蓝色丝线点缀,大面积的锆石点缀,上身是大大的一字肩。

  阿秀眼睛瞪大了看着这件衣服,忍不住暗叹,虽然很好看,像星夜下波光粼粼的流水似的,可这会不会太闪眼了,而且这背露了好多啊。阿秀唰的一下就把衣服堆了回去,干笑着看向顾魏,“那...可是阿姨送过来,让我一定要记得穿啊。”

  “不穿,会不会不太好。”阿秀有些纠结。

  “没事,我妈就是喜欢凑热闹,这件衣服我们可以先放着。”顾魏亲昵的捏了捏阿秀的脸颊。

  阿秀推了推顾魏,顾魏也顺势松开了手,转而笑着将散在沙发上的礼服重新叠好放回了礼盒。


  顾魏在阿秀身边重新坐下,“喜糖挑好了吗?”

  原本婚礼事宜是全权交给Alin安排的,但顾魏觉得自己的婚礼,那就应该要参与进去,所以上到现场布置,下到伴手礼,喜糖等等之类都一并考虑进去了。

  阿秀点点头,从茶几上把一本A4大小的册子拿了过来,“这个是Alin给我的,让我每个种类都选一种。”

  “我刚看了一半,你要一起吗?”阿秀晃晃手里的册子。

  顾魏将阿秀搂进怀里,摇摇头说道,“算了,你选就好,这个东西我也没什么研究。”

  “恩,好吧。”阿秀窝在他的怀里,小小的嫩白脚丫缩进小毯子里,认真的看着手里的册子,没看多久又抬起头问他,“我真的不能做点小饼干当做伴手礼吗?”

  “阿秀。”顾魏无奈的喊了一声。

  “....好嘛。”


  阿秀的声音和顾魏的声音同时响起,“伤还没好,不准做这些劳心劳力的事情。”

  阿秀话说完,就看着顾魏无奈的冲自己笑,他道,“你都知道还要问。”

  “就是感觉自己做的会更有心意点嘛,而且我手也没什么事情了。”阿秀小声嘟囔。

  “你好好养伤就好,之前做点少量的不阻止你,但是这次客人多量也大,太辛苦了。”顾魏环着她的手又紧了紧,“而且你的手好没好,我是医生我说了算。”

  阿秀悠悠的叹了口气,“好吧,我知道了。”见实在劝不动,阿秀只能放弃今天的坚持,视线重新聚焦回眼前的册子上,手里握着的黑色水笔,在册子上圈圈画画。

  顾魏视线也虚虚的落在册子上,随着她手指轻动而挪移着。

  “明天我们去试婚服。”顾魏整个人放松的靠在沙发上,修长的手指轻轻搭在她的腰腹,将人环抱着。

  “明天?”

  “恩,电话打来了。”

  “好。”

  两人细碎的聊着婚礼的事情,阿秀的心神一部分被手中的事情拌住,时不时的应两声,顾魏也不知道她究竟听进去了没有,不过他倒也无所谓,这些事情他最后记得就行。


  时间飞快,顾魏对这场婚礼有着最高的期待,是心心念念许久才最终拥有的。他邀请了相熟的朋友们,医院里的同事,原本确定的人数也一多再多。

  阿秀看着这人数,感觉自己手都抖了,她扯了扯顾魏,“这么多人吗?”

  顾魏安抚性的拍了拍她的手,“很多都是爸妈他们那边生意上的合作伙伴,还有一些是我的朋友,还有就是医院的同事了。”

  “那怎么还有外国人啊。”阿秀透过玻璃看着草坪上几个五官格外深邃的几个人。

  “那是我之前参加英国研讨会的时候认识的,这段时间正好在国内。”

  阿秀点点头,“我好紧张啊。”

  “没事,院长和阿月她们就安排在前面,我也会在前面等你,你只要看着我就好。”顾魏抬手想摸摸她的头,不过最后却想了想又将手的位置转了下,贴着她的耳朵,大拇指轻轻的碰了一下她的脸。

  阿秀还欲说话,韩淼带着化妆师从门外进来,“好啦好啦,你们晚上有的是时间交流,现在顾魏你赶紧走,本来你们在婚礼开始前就不能见面的。”

  “赶紧的赶紧的,阿秀还要换衣服,等会儿还要做造型,别再耽误时间了,我们很紧张啊!!”韩淼也不待两人再说话,直直的就把顾魏推了出去,这人真碍事!!!


  顾魏无奈笑笑,最后只能站在门外,“别害怕,有我在的。”

  韩淼“嘭”的一声就把门关掉了,压根不管人家新婚夫妇的你侬我侬。

  顾魏摇头失笑,转身的那一刻,就看到院长和阿月拿着点小点心过来了,“顾魏。”

  “院长好,你们来送吃的嘛?”

  “恩,先让阿秀吃点垫垫肚子,等婚礼结束还不知道几点,怕她饿了。”院长笑的慈祥,阿月也在边上附和点头。

  顾魏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,“是我没考虑到位,这点我还真忘记了。”

  “没事,这段时间你们也忙,这些事还有我们呢。”院长笑着,又递过来一块饼干,“你也先吃点,我看外面人很多,你大概也要忙很久。”

  “没事,给阿秀吧,我反正都在外面,随便吃点就好。”


  院长和阿月看着顾魏匆匆离开后,转身进了房间。顾魏需要去招待前面的客人,阿秀这边事情是另一种意义上的繁杂了。

  阿月看着床上,几乎铺满整个床铺的礼服,眼睛睁的感觉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,“姐,你这衣服好漂亮啊。”

  阿秀闭着眼睛,任化妆师在脸上折腾,“顾魏定的,我就是感觉裙摆好像太大太大了。”

  韩淼站在一旁却是笑着说,“这个牌子的婚纱走的就是个华丽贵族风,基本都是以大裙摆为主的。”

  阿月一脸原来如此的表情,化妆师也笑着开口,“我从业多年,这个牌子的婚纱也见过几件,据说是东欧那边皇室贵族的指定品牌,每一款都是专门定制的,所以绝不会重复。”

  “而且不存在租借一说,像这件能看的出来顾总花了大心力的。”化妆师将最后一笔落布完成。

  韩淼也在一旁点头,“听顾阿姨说,原本定的礼服顾魏不太满意,最后索性便找了他们定制。”

  “不过真的,顾魏眼光真的可以,裙子好看,人..”韩淼打趣的看了眼阿秀,眼见着阿秀耳朵渐红,才说完接下来的话,“人更好看。嘿嘿嘿。”


  阿秀红着脸,“好啦好啦,别打趣我啦。”视线无意识看向窗外,穿着白色西装的顾魏,他淡定自若的走在人群里,原本都是做侧分的发型,今天将头发梳了上去,露出了光洁的额头,往常被遮在眼镜下的瑞凤眼也露了出来。

  阿秀轻轻抿唇,笑意却从唇角无意中露了出来,温文尔雅的顾医生在今天带着一种并不伤人的凌然气势。

  那头顾魏顿了顿停下了话语,而是抬头看向了,那一处落地玻璃窗,阳光的照射使那处泛着刺眼的白光,并看不清什么,不过他能感觉到,阿秀在看着他,随即便朝着那个方向露出了微笑。

  “What are you doing?(你在看什么?)”单手插着口袋的金发男人,见他突然不说话而是看着某一处发呆,忍不住开口问道。

  顾魏回过神来,却只是摇了摇头,随即笑着继续刚才的话题。

  阿秀看到了顾魏的反应,这下唇角的笑便彻底抑制不住了。


  一切准备就绪。

  白色的头纱将眼前的一切都铺上了朦胧的保护层,院长牵着阿秀站在门外,透过大门,里面的声音朦朦胧胧的听不真切,阿秀抓紧了院长的衣服。

  “阿秀,”院长满是老茧的手轻轻搭上阿秀的手背。

  “恩。”

  “从今以后你就不再是孤身一人了,和顾魏要两个人好好的一起生活,一个人久了你的性子要强,但是两个相处有的时候你也要依靠一下顾魏,这样两个人会更长久。”院长殷殷嘱咐。

  阿秀红着眼眶,声音哽咽,“恩.....我知道。”

  “这么好的日子哭什么,笑一笑,要幸福的开心的迎接你的下一段人生啊。”院长笑着拍拍她的手。


  服务生站在门内,听着主持人的指示,刷的一下将门打开,门内昏暗,聚光灯照在阿秀的方位,礼服上层层细闪,随着灯光的照射,仿若万千星河洒落人间。

  阿秀挽着院长的手一步一步的走向最前方,身边是阵阵不停的低呼声,声音此起彼伏,阿秀牢牢记住顾魏的话,人海丛丛,只要看着他就好。

  他在笑,嘴角上扬,好看的眼睛也弯成半开的月牙,带着鼓励带着欣喜的看着自己。

  阿秀随之便也跟着笑了。

  顾魏看着门打开,阿秀亭亭立于门外,纯白色的婚纱像锦簇的花团紧紧的包裹着她。他本不爱这种过于繁重的大裙摆礼服,可看到阿秀便又觉得没有什么会比这种隆重更适合她了,她走向自己,他便也希望能给她世人所认为的一切最好的东西。

  长长的裙尾拖过,那裙摆上繁星点点,她就像仙女一般降临人间。顾魏在众人的惊叹中看向自己的新娘,可这不过是一身衣服而已,或许以华贵动人,或许以美丽动人。

  可他知道只有眼前人是这个人,才能令他动心,令他沉醉。

  他的眼中是灼热的爱意,阿秀的手被院长轻轻交放于顾魏的手中,阿秀感觉整个世界都安静了,就像被蛊惑一般紧紧的看着顾魏。

  耳边是顾魏与院长的对话,可说了什么呢,阿秀却记不起来了,只听到下面的亲友们热烈的鼓掌声。

  顾魏紧紧握着阿秀的手,转向她的脸上是满满的笑意。


  “阿秀,其实有很多话,我一直都想和你说,可每每到嘴边,我又有些羞于开口。”顾魏一只手拿着话筒,一只手牵着阿秀,阿秀微微仰头,看着眼前这个男人。

  “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情,仔细想来其实每一件都不算是惊心动魄,可一切都是水到渠成,自然发生,我们之间很少争吵,你性子软和,不争不抢,你永远知道你自己的下一步要走在哪里,你坚定又坚韧。”

  “我很开心,你的一切是我最先发现了,也很庆幸是我最终走进了你的生活。”

  “你一个人走了27年,路上难过开心你一个人选择都扛了下来。”

  阿秀眼中水光涟涟,可她舍不得低头,她不想错过眼前这个人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字。

  “长辈们都说我从小主意大,什么事情都能自己做主,我放弃经商选择从医,我好像能把我自己的每一天日子都过好,可实际上我只是重复着过一样的生活。”

  “上班,治病,手术,加班,回家。我永远都在重复着这样的流程,可直到你的出现,你让我会想要思考,哪里的地方有最好吃的饭菜,哪里的影院上了新的电影。”

  “因为这些都是我想带你一起去看一起去经历的东西,你填补了我生活与精神上的空白。”顾魏眼神温柔带着满腔爱意,声音低沉讲述着一切,像以此为丝线做茧将阿秀紧紧包裹住。

  顾魏停顿了片刻,声音缓慢却郑重,一字一句像要锥进她的心里。

  “我爱你。”

  “你愿意嫁给我吗?”


  顾魏眼神如水,虽是疑问句,语气却坚定,似乎除了愿意以外,不会接受另外的任何一种答案。

  阿秀的泪水终于顺着脸颊落下,颗颗剔透如水晶,缓慢点头,声音虽轻,可也一样坚定,“我愿意。”

  场下掌声雷鸣,而顾魏在阿秀声音落下的那一刻,也舒了口气,虽知道答案,但还是会忍不住担忧。他从顾宸手中,拿过戒指,轻轻的给阿秀带上一辈子的誓约。

  而阿秀也从阿月手中拿过戒指给顾魏带上。两人看着交握的手上,素色的戒圈,牢牢的箍在两人的手上,这便是彻底许下一世之约了。

  顾魏撩开阿秀的头纱,白纱下,阿秀杏眼含泪,粼粼水光如湖泊,两颊是粉粉嫩嫩的颜色,如饱满多汁的蜜桃轻轻一掐仿似就能流出汁水一般。嘴唇带着些许水色,像草莓一般红润。

  顾魏将人搂至身前,两人身体紧紧相依,在阿秀低声惊呼里,顾魏低头便衔住了她娇嫩唇瓣,将她未尽的惊呼吞进喉咙里。顾魏搂着她纤腰的手越加紧了,想把人融进骨血里一般。

  底下是乍起的欢呼声,而他们在这鼎沸人声中,拥抱彼此。


  ......

  “与君相向转相亲,与君双栖共一身。”

  阿秀躺在床上,念着顾魏最新一条也是这段时间唯一一条的朋友圈,疑惑的趴在顾魏赤裸的胸膛问他,“这是什么意思?”

  顾魏没有立刻回答,只是手指摩挲着她光滑的肩膀,上面还有斑斑红印。

  “?”阿秀见他迟迟不回答,顺着他的视线就见他落点处,她也就看到自己身上斑驳的痕迹,“呀。”她低呼一声,将被子往上一扯,嘟着嘴,“你别看啦。”

  顾魏宠溺的笑着,抬手摸摸她的头,“乖,你再躺会儿,我去做早饭。”

  阿秀手机一放,“我去吧我去吧。”

  顾魏挑眉一笑,手故意往下探,得到阿秀酸软的一趴,坏笑着问,“你确定你还起得来。”

  阿秀红霞满面,被子一卷,气嘟嘟的往外一转,顾医生变坏了,“我不管你了。”

  顾魏起床,低头吻了吻阿秀的额头,“你先休息一下,好了我叫你。”

  “恩。”阿秀埋在杯子里的声音闷闷的。


  随着卧室门被关上,阿秀探出头,摩挲着刚才被放下的手机,打开了百度搜索,看着释义,阿秀便捂着脸笑了。

  窗外阳光,照进室内,留下满室温暖。

  今天也是一个好天气啊,未来的每一天也会是一个好天气啊。

  

      愿作轻罗著细腰,愿为明镜分娇面。

  与君相向转相亲,与君双栖共一身。

  愿作贞松千岁古,谁论芳槿一朝新。

  百年同谢西山日,千秋万古北邙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《公子行》刘希夷



写到这里,就算结束了。其实还是有些仓促,不过,在另一个时空。两个人会继续幸福下去。

会拥有一个可爱的宝宝,眼睛像顾魏,笑起来却像阿秀。

声音像极了妈妈又温柔,骨子里却有着来自爸爸的清傲。


阿秀会去接宝宝放学,或许还会去超市买点新鲜蔬菜。

因为工作,顾魏先生的胃要好好照顾,宝宝的身体也要好好照顾。

他们会一起吃完饭,去楼下散步。

每天每天都会很幸福。


这首诗我很喜欢,其实总结起来就这八个字,

大概的意思就是:

永远相爱,同生共死。

具体释义大家可以自行百度搜一下啊。


很感谢大家从1月开始的陪伴啊,有好多小姐妹陪我从一生到两人。第一次写文,好多不足,感谢大家喜欢。

阿秀这个系列,应该不会再开新文了。

再次谢谢大家,鞠躬



评论(22)

热度(86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